close

大傢的建議,我都帶上會瞭

王克榮與患者分享十九大會議精神。本報記者方非攝

本報記者劉歡

昨天中午,十九大黨代表,北京地壇醫院紅絲帶之傢辦公室主任、護士長王克榮,剛回到醫院,就撥通瞭一位艾滋病感染者的電話。

“你好,我是王克榮。開會前你發給我的建議,全都帶上會瞭!”王克榮說,“我記得你的第一條建議提的是加強對防治艾滋病的宣傳力度,減少社會歧視……這些內容我都寫進我的建議,放心吧!”

這樣的電話,王克榮還有很多個要打。當選黨的十九大代表後,王克榮特意走訪瞭周圍的醫生、護士、患者,瞭解大傢的意見、建議,整整寫瞭8頁A4紙。

還有患者通過微信聯系王克榮。“王姐,我知道您要去開會瞭,我是一名感染者,也是一個創業者。我希望用自己的努力給這個讓我生命延續的國傢一些力所能及的回報……”這條微信讓王克榮很感動,更讓她深刻體會到肩頭的重任。“大傢的建議,我都帶上會瞭,希望能為有關部門決策提供一點兒幫助。”王克榮說。

大會閉幕,油煙靜電機王克榮又第一時間帶回瞭黨的關懷和溫暖。她在電話中告訴那位艾滋病感染者,“還有一個好消息,習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特別提出瞭健康中國戰略,未來5年,我們國傢會有很多好的政策出臺。實現健康中國,咱們一個都不能掉隊!”王克榮有些激動,聲音都有些顫抖。

放下電話,王克榮拿起認真整理的厚厚一摞資料,急匆匆地走進地壇醫院報告廳,她還要把十九大精神以及自己的感悟分享給更多的人。

面對著百餘位並肩作戰的戰友,王克榮打開瞭自己的“參會筆記”——十九大報告材料上,有許多的重點標記符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這句話旁邊,標上瞭五角星;堅持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病有所醫、弱有所扶”的下面畫上瞭圓圈……王克榮說,“聆聽總書記報告時,我邊聽邊記重點詞語和段落。我的工作,面對的是艾滋病患者,他們不僅需要病有所醫,更應該得到社會、傢庭更多的接納、包容和幫扶。”話音未落,掌聲響起。

王克榮對十九大精神的分享,得到瞭戰友們的共鳴,大傢仔細聽、認真記,積極討論,“王克榮是服務艾滋病患者的典型,患者都稱她為知心大姐,我們要學習她,為患者提供更加細致的服務。”地壇醫院感染靜電機保養中心黨支部書記韓晶說。靜電抽油煙機

“雖已不是第一次參加全國黨代會,但參加黨的十九大,我依然激動。總書記的報告,令我自豪,為自己生活在這樣一個時代自豪,為自己是一名中國人自豪,更為自己是一名黨員自豪。”王克榮說,她與她的戰友都堅信,做好本職工作,關愛患者,為患者提供細致的服務,一定能提高患者的獲得感和幸福感,也一定能為健康中國奠定堅實的基石。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rpu855d8f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