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女子被猥褻遭割脖頸 乘客見義勇為獲6000元獎勵
7月17日早晨,在北京通州梨園地區行駛的582路公交車上,一男子持水果刀紮傷一名女子,被司機和乘客當場控制。北京通州警方當天通報,犯罪嫌疑人劉某(男,26歲,遼寧省昌圖縣人)已被抓獲。

一名男子拔出刀子(紅圈處)。

秦宇見狀上前欲控制住拔刀男子。

秦宇用身體壓住拔刀男子。

17日一男子582路公交車上紮傷女乘客,傷人者被眾人制服,目擊者稱事發前雙方曾發生爭執台中申請商標代辦

新京報訊 (記者盧通)7月17日早晨,在北京通州梨園地區台中註冊商標費用行駛的582路公交車上,一男子持水果刀紮傷一名女子,被司機和乘客當場控制。北京通州警方當天通報,犯罪嫌疑人劉某(男,26歲,遼寧省昌圖縣人)已被抓獲。

昨日,新京報記者從北京公交集團獲悉,此前在582路公交車上救助被紮傷女乘客的當班駕駛員和兩名乘客,於昨日下午受到表彰和現金獎勵。傢屬表示,感謝提供幫助的乘客。參與“奪刀”的乘客秦宇(化名)說:“當時救人沒有想太多,但後來再看到監控視頻有些後怕。”

監控視頻顯示嫌疑人持刀傷人過程

根據監控視頻顯示,7月17日8點12分,一名著白裙子的女乘客站在公交駕駛員右後方,一名白衣男子則站在女乘客後方,正低頭翻找東西。12分34秒,白衣男子抬頭盯著女乘客後腦勺,隨後左手從後方捂住女乘客嘴部,右手持刀向女乘客頸部紮去。

此時,坐在白衣男子後方座位的一名男乘客沖上來,與嫌疑人扭在一起,用手阻止白衣男子傷人。但此時白衣男子仍然持刀連續向女子背部刺去。隨後,另一名男乘客沖上來,也試圖奪刀,緊接著公交車停車,兩人與白衣男子一起倒在地上,受傷女乘客步履蹣跚地下瞭車。

經秦宇確認,這段長度為35秒的翻拍視頻即為7月17日早晨582路公交車監控視頻片段,首先沖上來阻止白衣男子(嫌疑人)的便是秦宇本人。

秦宇描述,當天早晨在公交車上,受傷女子曾大聲稱嫌疑人摸其臀部,隨後扇瞭嫌疑人一個耳光。受傷女子隨後聲稱要報警,並走到駕駛員處,向駕駛員詢問車牌號碼。隨後過瞭不久,傷害事件發生。

受傷女乘客已從重癥監護室轉出

秦宇昨日下午來到582路公交總站參加瞭表彰獎勵大會,並受到瞭6000元見義勇為的現金獎勵。北京公交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582路所屬的第二客運分公司對當班駕駛員進行瞭內部獎勵。

回憶起當天的場景,秦宇表示,他和另一個乘客把嫌疑人劉某制服後,司機報警,警方僅過瞭五六分鐘就趕到現場將嫌疑人帶走。

“當天早晨我有個會,但因為衣服弄臟瞭,事情結束就先回傢換衣服”。秦宇向警方留下瞭聯系方式就匆匆回傢,因為回傢匆忙,沒來得及跟妻子仔細解釋。直到當晚下班回傢後,秦宇才和妻子詳細講述瞭經過。

記者昨日從受傷女乘客傢屬處瞭解到,受傷女乘客已從重癥監護室轉出,但目前神志還未完全恢復。“跟她說話她會有反應,但她自己講話還是有困難。”對於救人乘客和司機,傢屬表示瞭感謝。

■ 對話

“後來看到監控有些後怕”

新京報:你能回憶一下事發時車上的情況嗎?

秦宇:我和受傷的女乘客、嫌疑人都是從小稿村站上車,那一站上車的人很多,時間大概是8點04分。上車後,我坐在駕駛員後方第二個座位。女子和嫌疑人站在公交車偏後方的位置。

新京報:什麼時候註意到有情況發生?

秦宇:車在行駛途中,女子突然大聲斥責瞭嫌疑人,說嫌疑人摸瞭她臀部,然後扇瞭對方一個耳光,兩人隨後便爭執起來。後來女子說要報警,並向司機詢問車牌號碼,隨後她便走到司機旁邊的位置,這時嫌疑人也跟著這位女士走瞭過來。

新京報:嫌疑人拿刀時有什麼征兆嗎?

秦宇:沒有。公交車開瞭大概兩站路,男子突然從手提編織袋裡摸出一個東西,朝女子頸部刺去。女子隨即大叫瞭一聲,我這時候才發現他拿的是一把水果刀。發現是刀子後,我就沖瞭上去。我記得當時先抓住嫌疑人拿刀的那隻手,但他動作很快,後面幾刀還是傷到瞭女子。

新京報:如何將其制服的?

秦宇:我抓住嫌疑人手腕後,司機緊急停車,所以我一下子倒在嫌疑人身上,他也隨即失去瞭重心倒下瞭。我一邊用胸膛壓住他,一邊奪過刀。這時另一個男乘客也過來幫忙。這個過程中,嫌疑人手松瞭,我順勢奪過刀扔到窗外。我記得那是一把塑料手柄的水果刀。

新京報:沖上去的一瞬間有沒有過顧慮?

秦宇:當時真沒有想太多,因為一切發生得太快瞭,但後來再看到監控視頻,說實話有些後怕。



本文來源:新京報

責任編輯:郭柳華_NO4627



台中商標註冊代辦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rpu855d8f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